殷鹤惟

微博/wland/冲呀/爱发电 ID都是殷鹤惟。自己找吧谢谢

「尊殷」离合(一)


    老夭说酱油组都是没有感情的人,但是殷侯明显后来发生了变化。就是想写写这个变化,和天尊的反应,尤其是想写我想象中殷侯的初恋(不是他第一个喜欢,是第一个喜欢他的人)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殷侯不明白,为什么打赢了仗要游街,就像他不明白为什么要打仗一样。

    看到路边那些人看他的眼神,谈不上喜欢不喜欢,只是觉得无所谓,天尊则是觉得很麻烦。

    所以一条街总是走不到一半,就会被迫开始加快步伐。殷侯也觉得这样不错,因为前方有酒等着他,不妨快一些回去。

    虽然会被老银念叨。

    “走慢一点呀,会遇到好事情的。”

    老银总是这样说,虽然他们从来没有遇到过。

    就像他们也从来没有从头到尾都按他的要求去做那样。

    
    “这次一定要慢一点哦,尤其是酱酱,绝对不可以快!”妖王一遍又一遍的强调,直到天尊不耐烦的摆手说“办不到就随你处置好了吧”,才露出欣慰的笑容,“那办不到你们就穿女装给我看吧。”

    天尊果决果断的把殷侯卖了:“既然他比较重要就他来穿。”

    殷侯:???

    然后两个人还是被推出去,游街。

    
    一黑一白,是那个时代的传说与标志,当时光散去,便也只剩下他们的那一抹浅笑可供后人想象。

    可那个时候的他们,却是不笑的。

    殷侯不笑,天尊更不会笑,他们一个皱着眉,一个冷着脸,从人们眼前走过。

    畏惧,忌惮,提防。

    他们以为殷侯什么都没有看,那些眼神却全被他收归眼底。

    “连白鬼王都没能赢他……”

    “他会不会比那个风三目还……”

    “小声点,别让他们听见,搞不好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还是那样啊。

    殷侯的目光略略下垂,又缓缓偏向一旁,天尊立刻察觉并与他对视:“看我干嘛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,”殷侯的表情有些慵懒,双手抬起枕在脑后,“就是在研究,为什么他们怕的都是我。”

    天尊不耐的把脸扭开:“你无不无聊。”

    黑月光“吁——吁——”的叫了两声,殷侯安抚的拍了拍它。

    “就是无聊才找点事来做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长那么凶,不怕就怪了。”天尊的白马倒是很乖,不过只是凡马,比不得殷侯的赛龙雀。毕竟天尊也并不用它,只是游街时随手拉一匹来骑。

    “这样。”

    不管黑月光有多暴躁,殷侯都紧紧拉着缰绳慢慢的走完了全程,但是还是被妖王再次踢出来。

    “该是今天的。……不管,你们俩给我再出去走一圈,这次不许骑马。酱酱你,”妖王拽着殷侯上下打量了几遍,“就这样出去吧。”

    殷侯看了看身上纯黑的盔甲,皱眉。

    那身盔甲其实很好看的,完完全全为殷侯量身定做,完美的修出腰线,利落又潇洒。起码很多年后的叶子矜很喜欢这个打扮,非要殷侯再穿一次给她看。

    天尊则更不爽,都说没他事了为什么还非要他来?美名其曰什么“见证大事”,什么大事!

    因此两人的脸色比进城时更难看了,殷侯手上的血甚至都没来得及洗去,脸上也还沾着干涸的血珠,就被妖王逼着转来转去,心情更是差到极点。

    他们走过街道,所有行人都退避三舍,然后又偷偷看他们。

    殷侯面无表情,颊上沾血的样子,仿佛他是从庙里走出来的一个什么神像,当然是凶神那一类的,眼神依旧疏离,很不好接近的样子。

    那时候的殷侯和天尊一样,眼里没有人,只是一群蝼蚁而已。

    他们怎样和我有什么所谓,殷侯想。

    所以这样……

    “将……将军!”女孩子怯懦又期待的声音,不大不小,在一片寂静的街道上清清楚楚。

    殷侯愣了片刻,才反应过来是叫自己。

    灰头土脸的贫家女孩站在家门口,身后父母躲在门里使劲拽她。

    殷侯走了过去:“你叫我?”

    女孩子身体轻颤着,拿出一个并不算精致的荷包,虽然脸上还沾着灰土,双手却很干净:“谢谢你打赢白鬼王,救了我们。”

    殷侯的眉头一皱,女孩子立刻露出畏惧的神情,却还是有掩不住的期待:“我……我没有别的意思,就是、就是希望将军能收下这个,是、是我的、我的一点心意……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催更的快疯了,先扔一段上来
    别跟我要下,这起码是个上中下(也可能是一二三四五六七)
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2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