殷鹤惟

微博/wland/冲呀/爱发电 ID都是殷鹤惟。自己找吧谢谢

骨生花

*521我又来发刀了


    绝爱症:得病者会渐渐失去对爱人的感情,想不起曾经相爱的感受,也无法再和任何人相爱。得病者死后,尸体上会长出一朵花,一般认为得病者消失的爱情是做了这朵花的养料。



    天尊很清楚一件事:殷侯那个人,但凡对他还有一点感情,都不会舍得他这么难过。殷侯不会如此平静的告诉他自己得了绝爱症,不会提出要用摄魂术让他也忘掉这份爱情。

    “你的痛苦,我有责任。”殷侯悲悯地看着他,真心实意地劝他忘记,仿佛得了病的是他,是他看不开放不下。

    天尊觉得何其荒谬,殷侯突然把他一个人丢在了这段相爱里,又自以为是的慈悲心发作想要补偿他,却只是更清晰地把这份痛苦镌刻进他心里——这何止是不爱,这是不关心、不在乎、不重视。连这最后的“为他着想”也没半分温情在里面,这不是共情到和他感同身受因而希望他不要痛苦,这只不过是殷侯自觉人情上亏欠他,用以消除自己愧疚感的手段。

    同时天尊又必须直面另一件事,一直以来他对摄魂术的免疫,只不过是来自殷侯的情感在摄魂术里造就的漏洞,是殷侯对他独一份的偏爱,那偏爱甚至阻碍理智。

    而现在,他失去了那份偏爱。

    天尊伸手按上殷侯胸口,掌下心跳与往常别无二致,脉搏想来也是如此,这就是绝爱症无药可医的原因——身体并无异状。

    “不久之前你还说爱我。”天尊声音干涩,看着殷侯尽量不着痕迹的脱离与他的身体接触,不明白这绝爱症到底如何能让一个人有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。

    “我不记得,”殷侯站起身走到一边,避免和天尊对视,“我不记得为什么会说那样的话了,那种心情,我不记得。”

    他摇了摇头,屏息凝神片刻,坚定的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殷侯学着记忆里的角度摸上天尊鬓角,被人握住了手贴在脸上,温度和触感都是感受过千百遍的熟悉。他深吸一口气,努力平复心下翻滚不休的烦躁,冲天尊摇了摇头。他想不起来,过去的每一个动作,每一句话都历历在目,却极其陌生宛如被强塞了别人的回忆,无法对自己的记忆感同身受。

   天尊脸上露出一丝意料之中的悲哀,又努力扯出笑给他看,放松力道任由他如释重负地把手抽回去。

    “你一定会想起来的。”天尊后退了一步,退到一个让殷侯相对感到舒服的距离。自从那天摊牌以后,他一直想让殷侯重新想起来爱一个人的滋味,却又碍于殷侯现在对他的态度不敢太过强硬——殷侯向来对大部分人抱有莫名善意,但是绝爱症不仅把他对天尊的爱意消磨殆尽,甚至连对一个陌生人应有的善意也不剩。

    会同意陪天尊这样一遍又一遍的尝试,不过是殷侯那没被消除的愧疚感而已。

    天尊有时甚至会苦中作乐的想,他从前还没发现殷侯居然这么爱他,爱到即使现在也不曾对他有一点负面的情绪。可就是因为他拥有过这样的爱,他试过了被包容一切明知故犯,现在迫不得已的小心翼翼才显得分外难以接受。

    “如果你到最后也没想起来……”天尊提了口气,有些茫然地想,他怎么会想到自己失败,他怎么能想呢。

    而殷侯似乎早预料到他会承认这失败:“就帮你也忘掉?”

    “……不。”天尊的茫然瞬间消逝,语气坚定起来,“如果你再也不记得爱我是什么感觉……起码我要记得你曾经怎样爱我。”

    我来替你记住这份心情,这种感觉,记得你心无旁骛的爱。

    他垂下眼的一瞬,殷侯突然觉得心头一跳,伴随而来的是强烈的刺痛感,仿佛有什么东西在体内呼之欲出,转瞬又消失不见。殷侯摸了摸心口,犹疑着望向对面并没有看他的天尊。

    自那日以后,天尊发现,殷侯开始躲他,似乎是终于对这个曾经的爱人厌倦了一般。

    西域一去十来天,圣殿山一去半个月,若不是天尊就住在魔宫他大本营里,天尊恐怕他能永远躲出去不见自己。每次回来,也不过停留一两天,见到天尊掉头就走,像见了什么极可怖的东西。天尊本以为他不过是厌烦自己又抹不开面撵自己走,慢慢的就觉出这避之如蛇蝎畏之如狼虎的态度过于反常,下定决心要堵住他问个究竟时却得知殷侯连夜出走了。

    天尊最后还是在百花谷找到的他,他瞧见那个黑衣身影抬头望月时,心说这简直是匪夷所思。不过来碰碰运气,都做好了这一趟就算周游天下也要找到殷侯的准备,谁成想这第一站就找到了人,这人还同他说:“我在等你。”

    “在魔宫躲着我,怎么又跑到这里来等我?”天尊强压了怒气,虽然觉得殷侯大约以后也不会再配合他去回忆相爱的滋味,但总还有两分期望,想着能有个什么神迹。

    “我要死了。”没等天尊反应,殷侯回过头,面上是一种奇异的冷静,即使让旁人来看也能看出他对天尊半点情意也无,可偏偏他同天尊说,“死之前我得告诉你,我是真的很爱你。”

    “你胡扯什么?”天尊再听不下去,琢磨这怕不是绝爱症有什么其他症状出现了,伸手就要拽他去瞧瞧大夫。殷侯被他一把攥住了衣袖也不躲不闪,只是站在原地任由天尊一扯之下撕掉了他整条衣袖露出左臂来,天尊一见之下大惊失色——一条手臂已成森森白骨,肩膀处的血肉里生出一支纤细花枝,缠绕在白骨上,穿梭在骨缝里蜿蜒盘旋,在指尖绽放出血红花朵来。

    殷侯漠然置之,完全不顾天尊反应,径自讲起这朵花,这朵被他自己都感受不到的爱喂养长大的花。

    “尽管我感受不到,可我确实是很爱你,爱到这朵嗜爱而生的花提前绽放。”

    “这花只生长在死物上,刚长出的时候,我半只手变成了白骨。”

    “即使如此它的生长还没有停止,要不了一个月,我的心脏就要死了。”

    殷侯置之身外一般,甚至冲天尊笑了笑:“可我想死体面点。”

    天尊终于觉得自己几个月以来被痛苦折磨的麻木的心又感受到了疼,他从未想过,殷侯会死于自己对他的爱,而现在殷侯甚至塞了把刀子在他手里,拜托他让自己死得体面一点。

    “你是真的感觉不到你爱我啊。”

    天尊摸了摸他的脸,这样亲昵的动作,他们许久未有,以后也不会再有了。

    刀锋刺进心口,殷侯坦然赴死的眼神终于有了波澜,比起剧痛,另有一种巨大的欢欣与悲哀混合的东西席卷了他,让他无暇顾及其他。

    他想,他该告诉天尊,他想起爱一个人是什么滋味了。

    他抬起手臂,也摸了摸天尊的脸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啊,小游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