殷鹤惟

微博/wland/冲呀/爱发电 ID都是殷鹤惟。自己找吧谢谢

那些不为人知的鸡零狗碎


*老两口子的一些夫妻生活情 趣👍🏻



    宠爱


    天尊最近总也觉得不对劲,活像是他同殷侯没在一起之前,愁肠百结患得患失那个意思。

    他觉得他和殷侯的感情出了点问题。

    天尊试图去问自己徒弟,但是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问题,怎么指望白玉堂知道呢,问来问去白玉堂也只能猜:“因为他对你不好?”

    天尊沉默了,他要是觉得殷侯对他还不好,那可真是丧良心了。殷侯惯他惯得不像话,妖王还有个这不行那不许,殷侯从来由着他高兴,爱干什么干什么,败家惹事打人都给他兜着。

    可是天尊不高兴,不满意,他就是觉得,殷侯对他的感情里,有那么点不对劲。

    连无沙听说了也要叹息:“他已经那么宠你了,你还要怎样呢?”

    天尊说不上来,他只是觉得不够,不是付出,不是宠爱,在一个他说不上来的地方,他觉得殷侯给的还不够。可殷侯是合格的不能再合格的爱人,天尊无论如何没有理由去说他不好。

    他心思拧的厉害,平时从不做梦现在也做起梦来,梦里殷侯跪在妖王面前,一字一句的起誓发愿,说会照顾好他,不让他想起那些不该想起的事。

    天尊从梦里惊醒,回过味来又想到那恐怕不是梦,便即想问一句殷侯那些纵容与照顾是不是全都出自妖王托付,更甚者……

    可就算是真的,殷侯又有什么错,他确实对自己尽心尽力,就说是欠,也是妖王对他不公平,是自己欠他。

    天尊悲从中来,觉得自己是被施舍了一段爱情,但还是顺手把旁边睡沉了的殷侯捞过来圈在怀里,把人吵醒了又委屈巴巴说对不起。殷侯不知道他闹什么玄虚,耐着性子揉他两下哄了哄,最后还是靠威胁再不说以后就别上床天尊才肯和盘托出。

    “……你怎么会这么想。”殷侯各种头痛地坐了起来,他并不介意像对孩子一样对爱人,可天尊真的像孩子一样需要他教导的时候他还是觉得太麻烦了。

    何况即使他想教也教不明白。

    殷侯确认他喜欢天尊,也确认天尊喜欢他,天尊只是陷入了一个很常见的,名字叫“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”的胡思乱想里,但他没法向天尊讲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——连妖王也没做到这一点。

    于是他只能从天尊自己的思路开解他:“我不是承诺他,也不是答应他,我只是告诉他我能做到……我是自愿的,你明白吗?”

    “我不会为了他的一句话就心甘情愿做任何事,我做一切都只是因为我想做。”殷侯捧住天尊的脸拖到自己面前,轻轻和他抵额头,“况且这是咱们俩的事,跟其他人没关系,我只是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天尊头一回听他这么明晃晃的剖白心迹,那些令自己惶恐的源头,那些来自于他的过分的宠爱,原来也只是情到深处的自然而然。

    他只是太喜欢我。

    这个念头在天尊心里扎了根,简直恨不能时时炫耀给别人看,于是一连几天所有人都见到他像要试探殷侯底线一般地恃宠生娇,而殷侯居然也照单全收。

    这么闹了些日子,一天殷侯晚上回房又看见天尊揪着一只猫的后颈皮坐在床上,一副委屈神色,见他回来就把猫拎到他面前控诉:“你是不是拿我当宠物养?我看见你跟猫也那样头碰头了。”

    殷侯偏头打量他片刻,确认他心情好的很,并不像之前那样真的在伤心,就知道这恐怕是骗自己哄他的把戏。于是殷侯也不跟他废话,把猫夺过来丢到一边,伸手拽他领子:“要听答案还是要睡?”

    “睡!”天尊火速搂住人往床里一滚,反正哪样都不吃亏。



    戒指


    殷侯手上有一枚鱼尾戒。

    戒指是整块朱砂红玉扣出来的,颜色红得很纯,很正,雕工也好。

    可惜天尊怎么看这戒指怎么不顺眼,一来这戒指寓意不好,二来这戒指是崔海做的,天尊最厌恶此人不过。三来这戒指的颜色款式完全不衬殷侯这个人,殷侯向来是一身衣物从头黑到脚,手上这一点红色便十分扎眼,且又多余,红色也不显得他白,过分纤细的指环又带点小家子气。

    偏偏殷侯十分喜欢似得,十天里有八天能看见他戴着,闲来无事还攥在手里来回的摩挲。天尊也不好讲他戴这个不好看,隐隐约约暗示了几回不教他戴,都遭个白眼。

    这一日天尊终于看不下去,趁着殷侯出门没戴着,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,准备把他那戒指拿出来偷偷砸了,就算被发现只推说不小心就好。谁料他刚从殷侯枕头边摸出装戒指的盒子,还没打开就听身后有人推门而入,问他在干什么,他做贼心虚,手一抖把整个盒子摔了下去。

    这一下可好,盒子劈成了两半,里边的戒指碎成了五截。

    殷侯睨了他一眼,径自蹲下身去收拾地上的碎片,把他准备好的那些说辞都堵在嗓子里。盒子殷侯没管,只是仔细把碎片都捡起来,连碎渣也没放过,都拢起来拿手帕包好了,幽幽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这下天尊可过意不去了,解了钱袋递给他,问让崔家后人再雕个重样的成不成,或者再去崔海坟里挖一挖找一找。

    “这是当初你给的。”殷侯没接他的,丢下句话扭头出去找人修戒指去了。

    天尊愣了一愣才想明白,又骂自己笨,那戒指是自己当初专门递给殷侯的,虽然是为了查案,可鱼尾渡毕竟有些暧昧含义,难怪殷侯宝贝着了。

    当天晚上殷侯闷闷不乐回来,仍揣着那一兜碎片。他问了数十家店铺,连崔家人也问过了,都说玉器要修无非包金包银,可那多是镯子,戒指这种小东西要包金银本来就难,何况又摔的这么碎。他回来时天尊不在房里,但是今天被天尊摔了戒指,他心里生气,也懒得管这人到底跑去哪里了。

    殷侯自行洗漱了躺下,睡到三更天左右,就感觉有个人轻手轻脚摸上床来拉他的手,他本来也没睡踏实,睁眼一看天尊正拽着他的手往上套戒指。这枚戒指可以说是很漂亮了,水墨翠雕出略宽的戒身,浮雕花纹和他的山海剑相仿,显然是特意定做的。

    天尊搂住他蹭:“我拿这个跟你换那个碎的,这个好兆头,山盟海誓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就摔我戒指……唔。”

    天尊亲完了人,又跟他抵着额头说话:“要那个干什么,我又不会对不起你。”



    安逸


    天尊小时候不喜欢一个人睡觉,无奈妖王不许他和自己挤一张床,后来把殷侯带回家也不许他俩睡一起,最多允许天尊翻来覆去的占他俩的床。

    但是只有熟悉的味道也不行,天尊有时睡到半夜会醒过来,就跑去殷侯床上搂他。殷侯被吵醒了迷迷糊糊不想管,伸出两条小胖胳膊也搂着他,还象征性在他背上拍一拍,隔天妖王就能在一张床上提溜起两只黏在一起难舍难分的团子。

    天尊莫名回忆起这一段往事,十分感慨,便拿去和殷侯分享,收获他十分疑惑的目光又解释说:“你那时候好容易醒的,我刚上床你马上就能发现。”

    殷侯更疑惑了。

    天尊只好做进一步解释:“我觉得你现在安逸了懈怠了,我晚上■■■■■再把你■■■■■你都不醒的。”

    随便一说,这个对话发生在他们俩屋里。

    殷侯抬头想了一想,好像确实是这样,便也点头:“现在是安逸了不少。”

    天尊吃味了,怎么从前跟自己在一起时没见安逸,分开十几二十年后现在倒安逸了呢?是魔宫太好还是儿孙太好,又或是自己太不好了?

    但是殷侯似乎毫无察觉,连天尊晚上没有像平时一样睡觉时搂着他,他也只是自己贴过去,把手搭在天尊腰上。这一夜两个人都睡的很早,殷侯却莫名醒得比往常更晚,天尊甚至已经听到隔壁院子里叫吃饭的声音,他却还没睡醒。

    天尊坐了起来,对于殷侯,他总有些奇怪的责任心,比如现在起床去给殷侯留两屉包子,以防他起来后不肯吃别的或者吃不上早饭。然而殷侯抓住了他一绺头发,捏在手里不肯放开,天尊来回比划了几下,觉得自己大概没有汉哀帝那样的气魄,何况人家为了上朝也只断了袖子,他却要为两屉包子断发,天尊觉得不太划算。于是他坐着等到了殷侯睡醒,这期间展昭进来看了一眼,小四子又进来看了一眼。

    “你安逸的连点防备心也没有了?别人都进屋了还不醒?”天尊捏住睡醒的殷侯两边腮帮子上的软肉,起初是为了训人泄愤,觉得手感不错又往两边拽了拽,被扒拉下来才消停。

    “你不是在旁边吗?”殷侯瞥他一眼,伸手拽了衣服披在身上,“睡你旁边还要防备,我还有没有安心的时候了?”

    天尊愣了,他细品味了两遍话里的意思,才想起来要问:“那你昨天说最近安逸了到底是……”

    殷侯似笑非笑望着他:“当然是跟你在一起之后啊,不然是什么时候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透支


    老年人的觉通常是比较少的,就算是长命一百多岁青春貌美容颜永驻的老年人也不例外。天尊天天跟着小孩熬夜,还趁小孩睡着后偷酒喝,第二天依旧一大早起来,但是殷侯不行,他虽然晚上觉也少,白天却没天尊有精神,找到机会就要眯一会。

    展昭为此问过公孙,但是公孙也不懂,又去问天尊,问出来是摄魂术用多了的后遗症,睡的多是为了养神,也就放心。

    但是不知道近来的反贼案犯通过气还是怎么着,个个都学会了控制无辜群众做人质,乌泱乌泱一群百姓失了神智挤上来,打又打不得,只能叫殷侯出去都给震晕了,再回去睡上一天一夜。这回更甚,几万士兵都被控制了,这一帮要是暴动起来可不是还不还手的事了,整个开封城都够喝一壶的。

    殷侯一片红光扫过去,军营齐刷刷躺下了,他也觉得自己要躺下了,不过总归还是忍着头痛要自己往回走,谁想才走了两步就被人扶住了往自己身上揽。

    “我还撑得住。”

    “嗯,”天尊嘴上答应着,却又把他往怀里圈了圈,“早点睡,我带你回去。”

    殷侯眼皮发沉,刚才自己强撑着一口气还能走,这会有了倚靠的地方,真恨不能立马睡过去,却还坚持嘱咐:“你记得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我记着呢”天尊飞快的打断了他,看着他终于倚在自己肩上安然闭眼,伸手架住腿把人抱起来往回走。展昭在一边看得别扭,心说自家外公被别人一把抱走了算什么事,紧跟两步要接过来自己背着,天尊就往后避了一避,留他伸着手尴尬。

    “睡不舒服他要醒的。”

    展昭愣了一下:“那……我也抱着?”

    天尊加重语气:“都说了睡不舒服会吵醒他的。”说罢,绕开展昭,迈大步衣带当风抱着人回去了,搞得人家做外孙的十分尴尬——我背着也不舒服抱着也不舒服,就你抱着舒服不成?

    不过他照顾的尽心,殷侯睡着他也有法子给灌点粥食下去,不至于睡得久了饿出毛病来,教人倒不好说什么。

    殷侯一觉睡过三天,醒过来不能立刻吃东西,厨房有按公孙方子煮好的药膳粥,热一热给他端来。天尊坐在床边舀着粥吹了吹,送进自己嘴里才后知后觉已经不用嘴对嘴地喂了,一口粥吐也不是咽也不是,抬眼看见殷侯似是在偷笑,干脆还是挨过去把那口粥渡给他。

    再分开的时候殷侯再也忍不住笑出声,从他手里接过粥碗来自己喝了两口,笑的险些呛着:“你倒是熟练得很。”

    “熟能生巧。”天尊嘟囔了一句,心想要不是你当年三天两头的昏过去,谁会练这个这么熟,但是想想殷侯会频繁晕过去只怕还是自己又失控了,便不好意思讲。

    殷侯仰头喝完了粥,把空碗递给他,突然郑重其事起来:“小游。”

    天尊觉得他必定要说什么正经事,顿时打起精神来听,就听他说:“下一顿我要放糖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不行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03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